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西游记(一)
老普 2000年11月16日23:37:03发表于长城论坛

  太行山位于晋冀豫三省边界,高山连绵,地势险要,西有吕梁山,北有五台山,南临黄河,东接冀鲁平原,是华北的战略要地之一。
               --《星火燎原》我们在太行山上―刘伯承

  那里是一片群山,绵延数百里,浩浩荡荡。
  那里是一片热土,在中国现代史上,以艰苦卓绝的抗战及其一首著名战歌而闻名于世。
  和很多老区一样,今天的太行山还不能说是发达,北京市太行山绿化工程这样描述:
  “太行山地区人口103万,其中农业人口57万。农业人口人均耕地1.1亩,人均山场面积7.9亩。太行山地区经济相对比较落后,47个乡镇中有20个属于北京市贫困乡,占全市60个贫困乡的1/3,1995年人均收入1901元,低于全市山区人均收入2362元。
  太行山地区自然条件的突出特点是山高石多土层薄,干旱少雨。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如东灵山、妙峰山、猫儿山等,其中东灵山海拔2303米,是北京的最高峰。整个太行山阳坡面积较大,约占62.5%。且多数地区岩石裸露、土层瘠薄。”
  2000年7月的一个周末,在和网上一班挚友于瓢泼大雨中穿行黄花城,龙潭之后,第二天,收不住狂羁,叫上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一路西行。背后城市远去,随着前方村庄的稀疏,最初的热情逐渐冷却,车轮向西每转一圈,就离家又远一截。雨雾朦胧,不着边际,战车一头扎进路边的石灰堆里,透过底盘的缝隙,车厢内弥漫白色晨雾,终于绝望了。停下车来,赖以对话的只有小伙伴:
  “咱们回家吧,你看眼下这世界上只有咱们两个人,离家越来越远,要是误在路上可就惨了,我能扛,可你呢,咱们还是回家好吗?”
  小伙伴一言不发,一双又大又园的眼睛透亮。与这样的眼睛对视只需要两个字,真诚,和他一样的真诚。
  “你是认真的,对吗?那我们继续上路。”
  当山脊上闪现处那非自然的几何图形时,长城到了。也就在那一刻,我知道我们一定会重来,当然不再是单车。
  于是在小站聚会上,格格巫刚问到,想不想去西边啊?立刻拍手即合。
  于是风风火火发帖子,描画一幅幅美景,勾引诸游侠上钩。
  好事多磨,纠集工作立刻陷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圈――先定车还是先定人?
  不定下人来,就不知道要去几部车。
  不定下车来,就不知道能去多少人。
  车坛极端狂热分子,木头,吉普车,金夏历开始放气球:
  “俺想去,要是没有意外”
  “俺可能去,如果不加班”
  听听,特别是老吉,还是作旅游的呢,有这样“组团”的吗?回他一帖:
  “肉包子打笨笨,有来无回”,报名者一律签单。
  忽啦啦,小站另一支人马周五下午由东“反水”向西,眼前一黑,至少需要5辆车,差点昏了过去。
  “木头木头,我是老普,有车吗?”,“有”
  “老普老普,我是吉普,不好,2020坏了”。老吉,好人哪,那大冷的天,修车到半夜,连夫人都搭上了。
  “那你别修了,搭木头车吧。”
  要不怎么说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呢,关键时刻,书记发话。人吾睡一个帖子,把俺颠三倒四忙了两天十几个帖子还找不着北的事情理了个一清二楚。大满贯怎样去,少一辆如何走,缺一对又怎么办,里里外外,明明白白。
  还是希望一个都不少。车坛哪,那位大侠救场,功德无量。
  “老普吗,我是zhaoren 啊”,那什么,赵云!?,救场的大将来了。
  周六晨,24员,5车准时汇聚。一看首发车手阵容,格格巫,木头,金夏历,zhanren,老普。除了后者,一个赛过一个更生猛。后者明白,这是一支不用编队的队伍,恰好似一支训练有素的野战军团,只要指明目标,每个团队都能准确无误到达。于是第一待机点分水岭,分兵出动。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