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昨晚在中毒园中毒大会的讨论
作者:火箭人 2002-07-11发表于长城小站

  昨晚在中毒园福贵厅汇聚了二十余位大虾,共商小站未来大计。会后播放了小站51山西支队的数码图片。整个过程轻松热烈。
  会上首先通报小站编辑部最新的一些工作进展。并针对小站人和小站论坛的现状进行了讨论。很多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观点对小站要进行的改革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一下是部分网友观点的整理,在转述过程中如果发生概念偏离、错误甚至偷换,可能是笔者注意力不够,请相关网友纠正。所有观点目前均请大家共同商榷。


火箭:
  给改革定个调:
  寻求发展,寻求变革
  改革 而不是 革命。
  面对现实 而不是 回到过去。
  坚持 而不是 放弃。
  只要在现状上有所突破,就是胜利。


福贵:
  小站拥有两个身份,两个不可调和的角色。小站站友的对小站的认识与公众对小站的认识。这两种不同的身份,造成了小站人在心灵上的一种矛盾症结和对网站、论坛、小站人认识的冲突。
  小站不应该去依照公共的角色去强迫改变自己,但小站人应有自己的路和自己的责任。
  对于小站内部出现的任何新鲜事物,只要在不违背法律的基础上,都应该允许在小站论坛上发表。比如脱协的照片。


飞猫:
  论坛什么时候最热闹?有游记的时候最热闹,什么时候又游记?有户外运动的时候。户外运动的缺少是目前现状的一个重要原因。

福贵:
  阶层分化论。
  有老婆与没找到老婆(此点招到女同胞们的唾弃,认为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并被要求改成有了老公和没找到老公)、有车与没车、有孩子与没孩子,诸多的原因,小站原有结构被打破,阶层分化,活动方式分化,导致小站的现状。

CFISH等
  福贵提出的只是部分原因,而这些其实是我们面临的不可改变的现状。所有的措施,应在接受这些现实的基础上做出。

荷花等:
  分坛并不是理想的措施选择,因为没有解决导致现状的原因。

火箭:
  论坛分坛并不可怕,关键是怎么分,正事和闲聊分开,仅仅需要我们适当勤劳一些。对于论坛的改变,评价的指标不应仅是人气。人气降低并不可怕,关键是论坛的内容和小站的人气向什么方向发展。改革如果带来阶段性的人气下降不一定是坏事。

…………


  因时间关系,讨论暂告一段落,部分同志没有来得及发表意见,希望大家在论坛上继续讨论。

其它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总结:
·老同志们倒下了怎么办?
·户外运动缺少怎么办?
·玩不到一起了怎么办?
·我们变得无聊了怎么办?
·我们心里不平衡怎么办?
·看长城的贴子12点,看户外的贴子21点,看笑话的1221点怎么办:)?
·小站管理层的责任是什么?没有尽责怎么办?尽了责挨了骂怎么办?

  我在思考老FISH提出的问题:这次改革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具体的还没有想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让小站能前进一步,那怕只是一小步!

  我们当然不能回到过去,但我们并不能丢弃我们的精神!我们不能在没有朝气的氛围里度过余生:)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