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小拖也来凑个热闹
作者:拖后腿 2001-08-26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们热爱长城就去关注 亲近 研究......但有一点不能不承认我们或多或少也在破坏他.如果把我们小站的朋友以及活动都围拢到他的周围,那我们的热爱的直接后果就是对长城更多一点的破坏.这也是我跟大道歌很少参加小站走长城活动的主要原因.我不赞同控制人员的说法,凭什么就许长城小站的人爱长城走长城?再说小站拒绝了新朋友,人家就不爱长城了?或许那么做了,没有一些思想上的引导,新朋友万一带着一股征服的豪情蹬上长城,那是我们更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既然小站选择了户外这种活动形式把大家聚集到一起,那我们就不要说跟别的户外组织如何如何不同,本质的区别我们对长城有一股浓厚的感情.不能说没踩在长城上就不热爱长城了.三翻两次去践踏箭扣也不能说就是真正热爱长城.真正爱他,就让我们的户外活动尽量远离长城?小拖不反对考察小组的形式,必定谈到长城的时候我们也得拿出一些实际的东西.但组织大规模队伍穿越坚决反对.能否把我们对长城的热爱上升到一种精神?长城精神.以热爱长城热爱生活为出发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或许小站能更茁壮健康的发展下去.小站初建时是因为长城的凝聚,今后呢?是因为人家热爱长城我们接纳,还是以长城精神凝聚更多的朋友逐渐扩大影响?小拖本人还是希望小站发展壮大,真正的有了影响力,我们想要为长城做点事情才有更大的可能.比如哪里要拆长城,小站出面就能给毁长城的人带来震慑,也许小拖把话说大了,但小拖真的盼望有那么一天.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