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关于小站出行问题我的一点看法
作者:前凸无量 2001-08-22发表于长城小站

  1、关于新人和老人
  如果不是从大家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和信任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则没有必要强调新人和老人,我们不应该怀疑后来的人的热情和对长城(大自然)的热爱;如果我们失去了对人的热情,那么再说别的就是虚的!我要感谢纳木错把我带进这个坛子里,我之所以留在这个坛子里,是我看到了这个坛子里的虽然人多嘴杂,但是,在这里善良的东西得到了肯定,人性的光辉得到了发扬!从这一点讲,新人和老人是没有分别的。

  2、关于户外活动
  大家的经历和所处的环境是不同的,生活能力和经验是有差别的,因此,小站组织户外活动,参与者的能力和经验就是主要要考虑的因素。如果不能自助,则应该先培养这方面的那里和获得经验,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帮助上直接参加这类活动(虽然我们的同伴肯定会伸手援助)。Winter说的保险虽然必要,但是不是首要的;虽然小站是非商业化运作的户外活动团体,但是也不能拒绝商业化模式选拔方面的经验,可以考虑组织技术委员会来考察参与户外活动的成员、限制户外活动的团队人数、指导小站的户外行动。大型的户外活动不能过多,可以每年一次,每次要有明确的主题,组织工作要周密而详实,比如预先考察场地和道路交通情况。

  3、关于讨论的事情
  一些问题已经暴露出来,让大家看到了隐患,但这还不够!所以,今天在‘中毒’大家要专题讨论,但不要急于作出决定。可以先选举成立小站技术委员会来汇总方方面面的意见,然后再论而定之。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