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那一夜,我们去看星(下)
作者:长啸 2001-12-21发表于长城小站

  天气很冷,又不许生火,大家只好拿早就准备好的热茶、热咖啡和白酒来暖和自己。我也把相机拧上脚架,安上快门线,摁好B门,让它在一边对着天空发呆去。说到摄影,我的水平是不行的,绝对不敢跟小站的几大高手一拼高下,只是喜欢到处瞎拍拍,起个到此一游立此存照以资鼓励的作用而已。
  流星还在不停地落着,频率也有所加快,CFISH很快就总结出一个规律:凡是在某个方向落下一刻流星,则下一颗必定在其他方向出现。按照此鱼氏定律,我们的眼睛要不停地往各个方向扫描,这才有可能看到更多的流星。而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直立,仰头20-30度,遥视前方,脚下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圈。结果好几个人这么一转起来,看上去就象是误入了某个雷达阵地,赫赫!
  此时老狄再次脱离了群众,溜到帐篷里和MM私聊去也,对我们嚼得嘎嘣作响的花生豆不屑一顾,而且一直到大家预备就寝的时候还不见他来拿他贡献出来给大家当坐垫的睡袋,可谓废寝忘食也!幸好夜色昏暗,否则我不知道MM能不能受得了近距离观赏老狄鼻子上的两个被**浸透了的纸团。
  期间羚羊讲笑话数个,PPY和小羊毛把白酒分光,安分撇小条数次,小熊MM大呼“快看”数次,CFISH鼓动大家睡觉数次,本人与小月MM表演拉丁踢踏舞数分钟,老狄和香格里拉MM……始终没有出现!
  不过我们也有幸看到了三颗流星同时下坠的盛况,而我最遗憾的时刻就在此后不久来到。当时我正在琢磨北斗星的指向,蓦地看见眼前的山峦亮了一亮,感觉象是有人在我的身后发射了一颗照明弹,接着就听到大家的惊叫——那应该是整晚最亮的一颗流星!唉!曾经有一颗明亮的流星在我身后划过,但是我没有看见,等到它消失以后我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够让它再来一次的话,我~~~~~~“咚”~~~~~~~~谁?谁扔的砖头?要知道乱扔东西的习惯是不好的,会砸坏花花草草~~~~~~(全体小站朋友Faint中……)
  凌晨三点,大家熬不住困意和寒冷,由CFISH带领,纷纷钻进了睡袋,可怜的老狄此时被MM赶出了帐篷,发配到安分的蒙古包里,不过也好,他们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切磋一下呼噜功!
  夜!昏暗的夜!冷!刺骨的冷!据妖帐里的温度计指示,气温已降到了零下十多度。我在睡袋里怎么都难以入睡,总感觉防潮垫和睡袋底层太薄,挡不住地面透上来的凉气,于是把羽绒服穿起来再睡,辗转反侧中才渐渐进入梦乡。
  一大早,便被旁边帐篷里MM们说话的声音叫醒了,此时刚过7:00,但帐篷外的亮光告诉我太阳快出来了,于是抖擞精神,收拾停当,挂着相机溜出帐篷,趁着大家还在梦见周公,我要爬长城去!
太阳虽然还在山后头,但西边的山峰顶上已经抹上了一层淡黄的油彩,在灰白稀薄的晨雾中,轻轻的晨风吹过,带来一星点露水的潮润。长城在朝曦中岿然不动,冷眼打量着我这个莽撞的不速之客。
  这里的长城是以碎石为心,条石砌边,灰浆抹缝而成,千年的风吹雨打已使远近几个楼子破败不堪,城墙和垛口也早已踪影全无,城体上密密丛丛长满了一人多高不知名的灌木,远远看去一片萧瑟肃杀,在灌木丛中依稀有一条前人踏出的小道,蜿蜒着伸向前方,在背阴的地方,路面还铺满了残雪,灌木上也结着小小的冰碴。
  太阳冉冉升起,用它明媚的眼波驱散了薄雾,把远近山峰从昏睡中唤醒。残破的长城在这金光下突然变得精神焕发,千年的条石映着金黄,刹那间显现出它与生俱来的高大雄伟,仿佛一个衣衫褴褛疲累不堪的落魄好汉,在情人抚慰的目光中顿显豪杰气概,眉宇间满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英雄本色!我情不自禁地爬到高处的一块大石上,朝着太阳的方向,调集全身气力,疯狂地呼啸了一把,好久没有这样爽过了!在喧嚣的闹市里,穿行于水泥和玻璃的森林间,是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的。
  美丽的风景总是特别吃胶片,一会儿一个卷就没了,想起金书在欧洲狂摁快门的爽劲,不由得暗下决心也要来它一个G2,可是,啥时候才有那么多闲钱啊!唉!
  返回营地,弟兄们都还没有起床,8、9点钟的太阳透过帐篷照进去肯定是温暖非常,但见羚羊、CFISH和安分的帐篷都在风中轻轻地晃动,我估计安分那个是因为老狄和安分的呼噜对抗赛所致,至于另两个嘛,我就不知道了!赫赫!
  坐在崖边的石头上懒懒地晒着太阳,让刚刚爬山出的一身汗慢慢地吹干,远处的山沟里薄雾还未消退,隐隐的传来狗叫的声音,悄悄地想起了陶令的诗句: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误落尘网中,一去十三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
暖暖远人村,依依圩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小站的兄弟姐妹,该都是“性本爱丘山”的罢,而我这误落尘网中,一去也已多年,但是,如果真的给我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让我“守拙归园田”的话,我是否又能抛得下那城市的霓虹闪耀,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呢?或许,这该是等到我年事渐高,告老离休的时候再来考虑的事情罢?
  思量间,安分出来撇了,羚羊也出来撇了,大家从美梦中醒来,蹦跳着谴责寒冷的天气,七手八脚地收拾帐篷睡袋,已经十点多了,今天我们还有要事要办——去北沟给嘎玛登一个惊喜!
  老狄因为MM要赶回去上班,只能和我们依依惜别,先行搭车回城,不过他逮着了这么一个且走且聊的机会应该是心满意足的。CFISH和安分启动了车子,我们一溜烟的越过了老狄,只在后视镜里看见老狄的两个白白的鼻孔晃了一下就不见了!
  车至庆陵,我们停下来打尖,路边的小店虽不甚好吃,量却是不少,狂灌了几碗豆面热汤之后,大家开始怀念起老狄来,不知道这时他们搭上了车没有?(后来据老狄说,他们换了四趟车,终于在2:30MM上班前赶回北京,赫赫,功德圆满,功德圆满!)
  菜足饭饱之后,我们越黄泉寺,穿黄花城,径直杀到北沟老寇家,燕子率队的嘎玛登一行也刚刚到达,正准备用午饭。嘎玛额头扎着小红布条,一身红色打扮,配上冻得红扑扑的脸蛋,整个一新娘的模样,登徒子头绷小蓝布条,也是精神焕发!这对新人的确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联手欺负老寇家猫咪的时候,尤其显出珠联璧合!
  在信风的不断游说之下,本队的MM纷纷决定加盟,留下来给嘎玛登作新婚见证人,两队因而合为一支。我和CFISH夫妇因周日无闲,只得看着他们背包上山,心向往之。不过,我借用安分的保温瓶和老寇家的开水,亲手为他们泡茶一瓶,委托信风背上山去,也算是聊表心意——登徒子不要瞪着我,所谓“君子之交,淡淡如水”也……再说,让你们入“冻房”,也不是我的主意,呵呵!是夜光景如何,大家深感兴趣,侠少燕子,快快将婚礼行程,录像转播一番,以免大家望穿双眼!
  随后,与CFISH、PPY同返京城,蒙CFISH将我直送到家门口,多谢多谢!
  回来翻看新闻,见广东和西安又发生数起爆炸事件,多名人员伤亡,不由得心内一沉,回想起那无助滑过天幕的流星,古人云:“天界一星殒,世间一人丧。”难道那些美丽的流星,竟是这些无辜的魂灵在去往冥界路上最后的背影么?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