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那一夜,我们去看星(上)
作者:长啸 2001-12-18

  当夜色降临,
  我站在台阶上倾听;
  星星蜂拥在花园里,
  而我站在黑暗中。
  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
  你别赤脚在这草地上散步,
  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
    ——索德格朗[芬兰]
  
  开始动这个看星星的念头,还是上个月狮子座流星雨的时候,看着大家热热闹闹地筹划西大楼子和铁矿峪,不由得心里痒痒,但是偏偏周末有公务在身,拿黑黑眼睛的话说:“收人钱财,为人办事”,抛下这个需要加班的工作去看星星,在我来说是很难办到的。于是,眼巴巴地看着星星们飞来又飞去,只能徒呼奈何!
  还好老天总是比较照顾我,狮子座流星雨砸起的尘埃未定,双子座流星雨又如约而至,这次我可不会轻易错过她了。况且这次流星雨的时间要比上次好得多,上次的极大期在周日晚上,坚持看完的话可能会赶不上打周一的卡,而这次却是在周五的晚上,丁丁曰:“正好可以疯狂一下!”
  于是,从周二便开始在坛子上策划,并成功地拉到了小月MM、CFISH夫妇和老狄这条皮筋,只是由于出行的经验不够丰富,一直也不知道该要去哪里看比较合适,怎么去比较方便,这种状况一直困扰着我,直到老普的出现!
  老普应该是这次出行的总策划,他对北京周边的地形极为熟悉,事实证明,他提议的龙泉峪是一个相当FB的看星星的绝佳场所。非但如此,老普还非常热心地动员了哈巴雪山和小拖一同前往,这样,加上CFISH家的切肉机,我们的队伍一共有四台座骑备用,而且,小拖还放出话来,人少开富康,人多开金杯,多少人去都没有问题。(事后,有N条犹疑不决徘徊观望的皮筋开始为没有跟我们一起去看星星而后悔……hehe,下次一定要记住,Don’t hesitate,just do it!)。
  地点和交通不成问题之后,剩下的便是人员召集、装备统计,和分配了,这期间,CFISH和老普都在不停地为我出谋划策,我还严格遵照鲁迅老先生倡导的“拿来主义”,抽空把不停当年的一段出行召集令抄将下来,改巴改巴,为我所用,赫赫!(做这等事情,必有厚报,第二天我就发现,这段召集令被北沟疯狂之旅主创燕子MM,原封不动,盗版一番!唉!)
  每次出行前,人员都是在不停的变化中,这次也没能例外。名单(包括皮筋)曾经膨胀到十数人,让老普很为交通问题费了一点脑筋;也曾一度缩小到5人,几乎让我们觉得一个车就可以上路了。其间除开几个死硬派外,皮筋们退出的退出,现身的现身,又增了新人小熊MM,到出发的时候,还临时加上了安分、羚羊、小羊毛和小拖的一车朋友,队伍迅速扩张到近二十人。
  于是,周五下班后,一干人等分头吃饭、打包并赶到马甸桥边集合。8:00多,人马陆续到齐,老13也专程驱车为我们送来燃料块(虽然后来我们没能用上,但还是要感谢13),在我一通“同去同去”的游说之下,13决定回去再仔细考虑考虑!
  这里还要顺带批评一下老狄同志,该同志给MM们准备的故事总是那几个,除开酸辣粉就是咬不断,要不就是牙签和吸管,长期如此,以(故事)不变应(MM)万变,毫无创新精神,必须要好好进修一下,不然太对不起MM们的洗耳恭听了!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