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雨中登大海陀
作者:Taxiti 2001-10-30发表于长城小站

  去大海陀之前我也许隐约在小站上听到过这几个字,但关于它的一切,我一无所知。西打桩棵?看着阿岑的贴子,我一直觉得是他敲错了,多么奇怪的一个名字啊。在爬大海陀之前,我在北京也从来没有攀登过高于2000米的山,忐忑着报了名,然后,我就只能用敬畏的眼神仰视着我的战友了。
  车到了西打桩棵,雨点就开始洒落下来,在我们整理行装,准备开拔时,有几个人围了过来,原来是松山景区派出所的警察,我瞪大了眼睛听着对我们进行的防火教育及野兽山豹出没危险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想笑。其实我是很尊重他们以及他们的工作。在扣留了安分的身份证后,我们开始向那叫做海陀的山爬去。
  我们一直沿着一条淙淙的小溪前进,阿岑以前来过大海陀,可复杂的山路,加上天公不做美,我们还是时常地就迷失了方向。只好停下来,看着阿岑拿着指南针找北,然后或左或右的探路。雨儿忽大忽小的下着,捂着厚厚的冲锋衣,闷热的难受,停下休息时,互视的我们不禁大笑起来,原来脱了外衣的我们象是一个个的白胖馒头,周身散发着白白的热气,煞是有趣。再往前,开始向山梁攀登时,我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嘴儿弯不成半月了,只能张得大大得,紧着呼吸。黑土的道路有些泥泞,手里拿着漠明的登山杖可我却派不上用场,只能抛开登山杖,去扯两旁的枝条,或抠着突出的石块向上攀爬;没有落脚点的地方,就是能抱着碗口粗的小树,靠臂力把身子牵引上去了。阿岑说得很对,这段路基本上就不用腿力了。
  站在高高的山梁向远处望去,浓浓的大雾就象缥缈的白纱,顺着风向漫染过来,仔细一看,这雾竟是点点的小冰粒。冷,阵阵山风吹透了外衣,感觉湿透的T恤衫象块冰贴着我的肌肤。舍不得让沉重的背包离身,舍不得停下疲惫的步伐,顶着一头冰条状的湿发,向宿营地前进。在我开始有些麻木时,听到CB在身后大喊,就地扎营,不禁长长的出了口气,然后身体象筛糠一样又开始抖个不停。冰冻僵硬的7双手,撑开了3只温暖的帐篷,也许是吃了2片感冒药的缘故,我早早的就进入了梦乡,只是在半夜偶尔被呼呼的风声惊醒时,迷迷糊糊中瞎想,我们的帐篷会不会被风吹走,就象爱丽丝梦游仙境,第二天睁开双眼时会到梦想中的塔西提?我没能被吹到塔西提,但眼前的景象已足以使我幸福感动:4个高大、冻红了鼻头的GG在帐外缩着手脚忙活着早餐……我开始对自己以前对男生的一些看法而感到可耻,想到一路上被照顾的点点滴滴,以及晚上被漠明和小雨夹睡在中间……不再说可爱了,只是感觉早晨的阳光真的很温暖。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