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四姑娘山99年10月攻略
作者:cfish 99-09-28 发表于新浪驴坛

  刚从成都带来的好消息!
  从成都去四姑娘山地区的道路已经完全修好!从成都西门车站到四姑娘山地区只需大半天。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小金县境内,乘车在翻过八郎山(4400M)后下山不久就到了目的地日隆镇。目前已经上霜,落叶松一天比一天黄了,山顶的雪一天比一天厚了。典型的四姑娘山游览地是:双桥\海子\长坪三个沟。但是由于当地海拔平均在3200M以上,因此如果在天气不好时,雪山是看不见的。一场秋雨一场凉,现在那里的秋意越来越浓。在四姑娘山地区,通常清晨有云海雾气的时候,白天云开的可能性很大,通常出采的持续时间由9:30~6:30PM,运气好的话,可以拍到四姑娘山在落日映照下的倩影……
  具体日程:
  第一天: 成都西门车站6:30发车,至小金县日隆镇下车,中间将翻越4400米的八郎山垭口。下午3:00到日隆;可以住日隆招待所,价格不高,我是住老乡家里。建议可以在未到日隆的长坪村下车(离日隆1里地),去找一个叫阿娃的藏族小伙子他是TAXI司机,住在他家15块/天。吃的可以在他家。晚6:00找车到"猫鼻梁"拍四姑娘全景。
  第二天: 去长坪,时间宽余的可以带帐篷在沟里住一宿。可看枯树滩,有特点,在喇嘛庙可看全景。摄影的朋友务必在9:30以前到达喇嘛庙!!否则云开的情景拍不到就可惜了!注意要带向导和马匹。
  第三天: 去双桥沟内游览,摄影感觉一般,旅游看看照个像还行。
  个人建议:不用去沟内!可以找阿娃做向导去三锅庄,上山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在三锅庄上的一道坪,二道坪,三道坪才可以拍摄到真正的中国的阿尔卑斯山。照片正在冲印,不久立即上传。可靠的内部消息:连大部分四川的职业摄影师都没有去过那里!运气好的影友去拿金奖吧。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天,最有意义的一天,最享受的一天,就是在这里!只可惜FUJI RVP没有全部带在身边,放在山下,未能尽情拍摄,真实憾事憾事……
  第四天: 喜欢拍摄山峰的俊秀壮丽的朋友,一定事先做好准备,第三天晚上不下山,可住在三锅庄三道坪的牛棚子,早晨拍云海,拍日出!牛棚子有人,向导(如阿娃)会帮您背包,带路,开车,至于费用,在120-200元之间,在牛棚子里,别忘了付些茶水费,住的话,交15-20块的宿费(根据情况定)。不住山上的朋友,可以去看大海子,在海子沟,从早晨走到中午才到,据说很美。马匹60/人。我没去,想必还是九寨沟更美吧。到这儿当然是看山的。应当说明的是:以上两景点不在一处,可自定。
  第五天: 该回成都的日子,喜欢摄影的朋友当然要拍八朗山的云海,清晨6:00有小金回成都的班车,50元,但是不能随时停车。包车吧,可以坐阿娃或者其他司机的车,翻山到岷江边的映秀镇,耗时6小时,随走随停,特别是翻越雪山时景色极为壮观!下山路上是3个多小时的盘山路,一路国家森林公园的美丽风光。下山之后是卧龙,别忘了看看大熊猫,可以抱熊猫拍照,50块一位。至于车费,不包括餐费,在300~450元之间,看你如何讲价钱了。相信混熟之后,掏钱是自愿的……到了映秀之后,可乘过路车回成都,12块/人。
  应该强调的是安全,尤其是日隆下边2KM的三锅庄附近的山,没有公开开放,自路口到庄子有2公里的汽车山路,堪称最危险的公路,之后是上山,爬山,特别在高原,还是需要勇气,毅力和体力的。由于一直在高海拔行动,千万警惕高山反映!不要逞能,放手请向导帮忙。尽量轻装,鞋一定要好,不一定是名牌,但一定要舒服。需要过夜的朋友可以与向导谈妥价格,带些干粮和水。可能的话也可以找马上山。
  由于此地太美了,千万不要扔垃圾,如胶卷盒子,食品袋等,否则实在是罪过!!!!!!!我在枯树滩看到遍地的垃圾实在是心疼。
  最后,包车回成都的朋友一定要找技术过硬,可靠的老司机,有一位叫"长衫子"的司机很好,可以包他的车。当然,阿娃的技术也很好。
  服装方面,天气已经变凉,可参考坝上的行头。
  另外,十一去旅游的人多,要有思想准备。
  希望大家国庆玩的愉快!
  
  CFISH 99,9,27 草就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