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夜泳
作者:CB 2001-05-23发表于长城小站

               ——斋堂记趣
  暗夜中,一队人穿过零落的杨树林,翻过河谷内的坝口盘旋而下。不经意回头望去,头灯的光亮象条长龙从山上向开阔的水面游移。
  站在岸边,让涮肉和啤酒搅热的身体们跃跃欲试。一阵轻风吹过又都缩了手脚。不知谁率先脱了衣服扎下水去。纳木、飞飞、安分、飞猫……次第蹿入水中。开始听说裸泳不好意思来的妹妹们也都一个不拉的在岸上坐成一排。
  慢慢地进入水里,皮肤上的汗消融了。水涌进了肢体里,涌进了我的头脑里。静静的水面上说笑声和滑水的声音被放大了许多。我悄悄脱了泳裤。吸口气在肚子里,尽量放松下来浮在水上。远处河滩上的营灯映着山的一角;也映着妹妹们美丽的身影。水面上摇动着岸边照过来的点点光亮。四周黑樾樾的大山安详的拥着我们。一抬头漫天的星层层叠叠。我浮在水里,也象浮在夜空里。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