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俺在黄山的简单行程
作者:驴皮 2001-09-17发表于长城小站

  早上6点到屯溪车站,6点20坐中巴到太平,遇见一个北京去的50岁老者,一起同行,到北大门,到松古庵索道,老先生主动替我买了缆车票!!本来是要爬山的!于是10分钟后到了排云亭,溜达到飞来石,2点左右在西海的一个招待所住下,四人间上下铺,80块/人。睡觉到4点半,匆匆跑到猪八戒吃西瓜,驼背峰?石猴观海?(本来记性就差,地图还落在了回来的车上)始信峰未去,然后又匆匆去西海魔幻景区看日落,可惜时间太晚了,在残辉中沿着刚修好的路欣赏了半天。
  早4点30起床,到光明顶看日出,从此与老者分开(其体力不错)占据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可惜天太晴朗了,日出的感觉很一般。下山去步仙桥,沿着一段没有修的小台阶下了山,到达西海的新开发路段,此处的奇松,怪石更富有想象力,可能因为时间太早,云雾出奇的少,少了一份魔幻。只有民工修路的叮叮当当的凿子的声音,在阻拦声中一路走一路拍,出了一个小洞8点钟到了步仙桥,步仙桥景区下有一人家,本来打算下到焦村到西递或者宏村,家主妇告知路程太远。沿景区的路看僧人入定,老鼠偷油等。到莲花峰的时候已经10点。云雾开始上来了,各个山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变幻莫测。下到迎客松,到天都峰脚下,天都峰已经封山,继续下,到慈云阁正好12点。小面到南大门,12点坐到歙县绩溪的中巴到棠樾的路口,大概已经2点半多了。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