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纸上谈兵--也谈三司长城
作者:老闵 2001-11-20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手头有一本北京地图也标着这段长城的走向。该段长城自四海的北大坨子(1308M)始,经海字口、凤凰坨(1529M)、偏坡峪、鹰翅梁(1145M)、马蹄湾、营城、彭家窑、头司、四司、三司、二司、柳沟、东红山、张伍堡、110国道、小张家口、程家窑、八达岭镇、石佛洞、在清水顶(1239M)附近与主长城汇合。
  另外在营城以南晾马场(1096M)处有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长城不知是否跟龙泉峪长城有关?

[回复]
  参考70年代末的地图
  这一线长城用了不同的图例,可能在海子口两侧,马蹄湾以东,三司附近还有略成模样的遗迹,这些段都用了长城图例,拿三司与海子口比较,三司又好于海子口.其他多数地段,例如从柳沟附近,到小张家口用的"土墙"图例.可能之剩不易辨别的夯土了.
  ——老普 2001年11月20日

[回复]
  晾马场长城与龙泉峪长城无关
  晾马场长城经十八盘岭,燕羽山(1278m),果树园,西二道河,110国道,小张家口,在八达岭缆车终点附近与主长城汇合.
  ——阿伦 2001年11月20日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