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将腐败进行到底——与车坛同游
作者:大眼睛皮皮鱼 2000-06-07发表于长城小站

  原来腐败的号召力也是那么地强,在大侃和安分的振臂一呼之下,响应者无数,最后的结果是一共开出6辆车,包括大侃夫妇的富康、莽撞夫妇的捷达、BEE00夫妇的拉达、马大哈的富康、古子的奥拓和安分的奥拓,另外蹭车的包括吾睡和TOO LAZY、皮皮鱼夫妇和晓星、大鹰关虹夫妇、张华老师和严老师、阿里巴巴、向北、老爸还有大侃的朋友祥子(人太多,不知数没数清)。
  浩浩荡荡的车队从马甸桥出发开上八达岭高速,第一个目标是怀来旧城,安分打头,大侃收队,各拿着一部对讲机,高兴时呼叫一下,感觉挺好。我和晓星坐在大侃的车上,最大的收获是交规知识陡然增长许多,并且可以活学活用,对交通安全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车坛版主的功力果然深不可测呀!
  没费什么周折我们就到了位于官厅水库边的怀来旧城,据说原来的城镇大部分已经被水库淹没,只有在卧牛山附近还有一些残存的城墙和旧房子,这里还驻扎了一只奇怪的部队,真真假假的,有刻苦训练的,也有看大门聊闲天儿的,还有许多假模假式的大炮、坦克和军车,可能是拍电影用的道具吧(我想有一部分人可能也是)。我们这一行人就象一支中等规模的旅行团,懒懒散散地四处溜达,只差一个挥小旗的导游小姐了。实在没有什么可爬的山,我们只好冲上水库边一座有残墙的土丘,竟然还遭到一些人的吆三喝四,要留下买路钱的意思,没理他们,沿小路下山,结果晓星同志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摔了一个大屁股敦儿,振得土路都抖了抖,惊得打头的安分伫足回望,不敢相信小身材竟有大音量的效果。
  速战速决地看完了这个景点儿,上车继续前行,路过著名的土木堡,接着参观。这里的夯土墙保存尚属完好,吾睡书记三步两步就冲上了最近的一段,估计她也快长出翅膀了。后头的人则在那窄窄的土阶上形成严重的交通阻塞,半天儿才让想上的人都上来了,最有安全意识的大侃在听说还得原路下来后,毅然收回了才迈了三步的腿,结果证明他还是有远见(更有远见的是TOO LAZY,只在路边用望远镜)的,我们瞻仰完土木堡的全貌,也来不及在脑海里还原当年金戈铁马的战场,又花了双倍的时间才爬下来,所幸无人伤亡胜利凯旋。
  下一站,著名的鸡鸣驿。唉,有车就是好,指哪儿打哪儿,没过多久我们就已经在鸡鸣驿的城门楼子里共进午餐了。大家都惦着晚上更加腐败的烧烤,所以不敢多吃,只是走走过场。饭后不见了傻人,不知傻到哪儿去了,就和晓星、安分、古子、阿里巴巴及莽撞夫妇在古老的驿站里探宝,这是一座完整的四方城,方圆大约1里,两座高大的城门遥遥相望,周围是宽大结实的包砖土墙(吾睡实地走了北半圈儿),城内的建筑新旧不一,不过很容易辨别,我们只管冲着老房子就一头扎过去,无奈村民的防范心理很强,不愿让我们过多观望,包括所谓慈禧住过的一处三进大院,门口有漂亮的雕花影壁,在我们从旁边穿过后就马上关了大门,让人感觉我们仿佛是穿了时空隧道而来的异类,大大地不受欢迎,弄得多少有些扫兴,只能走马观花地穿城而过,爬上另一座城门乘凉。先行而来的腐败分子们早已在城门上坐成了一排,更有大鹰之流已酣然入睡,不过还没有听到他著名的鼾声,其他的人也都心闲气定地聊着大天儿,快乐似神仙的样子,全然不象爬长城时那么狼狈。
  腐败的终点是官厅水库的南岸,到了大坝,大家休息片刻,又等来了大胖子和狒狒,派出的路探安分不久报告找到极好的宿营地,车队兴奋地再次启程,一会儿,上了一段土路,一会儿又变成了沙子路,大侃试图绕行旁边的草地,结果发现是更深的沙子,富康气得四轮乱刨,还是动弹不得,我们的车才是第二辆(前边冲过去了大胖子),这下可是全军覆没,后头所有的车都陷住了,好在我们还算人多力量大,呼儿嘿呦几下就把车子一个个推了出来,到了前边的硬路面,波光粼粼的水库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安分选的地方真不错,夕阳西下的时候,配上朴素的小木船,还真有一些海边观落日的感觉,摄影大师们诸如张华老师、严老师和向北都纷纷亮出法宝,开始练功(不是那种功),其余的人则以极快的速度搭起了一溜儿一共13顶帐篷,色彩纷呈,蔚为壮观。吾睡本着夫妻套间和男女生宿舍的原则分配了住房,看来房间是绰绰有余,唯一的顾虑是怕有人半夜起来走错了门。而接下来我所看到的一切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只见大胖子拿出了充气床垫儿,呼哧呼哧开始充气,莽撞夫妇则抱出了真正的被子和枕头甚至还有床单儿,大侃两口子带了毛毯作为地垫儿,真是腐败得让人目不暇接。
  然后我又发现地上变出了桌子和椅子,各种烧烤用的锅和炉具、钢签儿,羊肉、牛肉、鸡翅、鸡胗、玉米等等等等更是多的数不胜数,我已经不敢再写下去,生怕有些人会受刺激,直到这时我才明白,原来真正的腐败是这样的。大家心满意足地喝过小酒,吃了烤肉,又开始了车灯晚会,一辆车开着大灯,一辆闪着小灯,其它的调转车头,掀起后盖儿(不太雅观),播出各种节奏的音乐,经常是DISCO中吼出几声破瓦落地(安分语),善舞者如大侃夫人、能歌者如祥子等开始现场表演,大侃本人还有精彩的口琴独奏,小站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才,只有阿里巴巴在底下一会儿说什么转一圈转两圈的,好象是个中高手,到底也没有转,可能是我们这些女生一律不会转吧。最后哼了一会儿邓丽君的缠绵歌,大部分人都困了,各自回房安歇,剩下一些精神矍铄的还在聊天,据说聊到凌晨2点,许多人都是伴随着古子的跳伞故事和一片片蛙声入睡的。
  早上是被热醒的,当然没有看日出,胡乱吃了早饭就拔营了,古子、大胖子和后来来的音响(我几乎都没看见)早早就回城了,我们大部队8点多钟出发,去天漠看沙子。
  沙子离我们很近,离北京也很近,虽然不多,也足以让人有所警醒,周围10米外就是村子,不知道刮风的日子他们怎么过。沙子被正午的阳光晒得极烫,我们赤足,跳跃前行,也象征性地划沙,不过没呆多久就都热回来了,这时发生了著名的CFISH、马大哈(傻人总是记成糊涂虫)撬车案,具体情况不再细说,不然安分又要受一回刺激。
  之后我们去了白河堡水库,在有土匪和星星的院子午餐,吃饱后乘车昏睡游,大侃几乎开车在半梦半醒间,赶紧换了祥子,好歹熬过困苦阶段,车队顺利返京。

==================================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皮皮鱼吃皮皮虾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