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江南行-〉一颗标头的江南冒险
一颗标头的江南冒险(4) [图]
作者:福贵 2001-10-06发表于长城小站


  甪直的傍晚

  我住在了甪直。
  十年前我来过这地方,一个清晨,我坐六点的班车到这里,一个多小时后返回苏州,在租自行车的地方和师兄师姐会合。水乡早晨的干净、和繁忙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来陆续去了同里和周庄,但甪直水巷边长长、低矮、歪斜的木栏杆、水边骑楼似的商铺街、带外飘阑干的走廊、匆匆走着的穿青布右衽衣服的水乡女子,简直会来入梦。
  我找了家旅馆,单间,20元。床边一尺就是门。但放下东西自由去逛的感觉很好,而且住这里比苏州节省多了,去苏州也很方便,还可以守住水乡晨昏的风景,——向去苏州的人推荐。
  一切还仿佛记得。我在桥边酒馆叫了卤猪手(当地特产)和老酒,就是黄酒。但一会儿就吃喝不动了。

  标头工作得很好。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