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坝上行-〉金黄金黄的坝上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三)
作者:小风 2001-09-26发表于长城小站

* 夜上浓妆 *
  我们驶入草原的纵深处,接近目标的时候车的两旁出现两道山谷,就在五彩山下,这里是我们落脚的地方了。因为天气有些阴暗,不远处的山看不很清楚,也罢也罢,明天再欣赏也不迟。
  因为不用开车,所以我们这队进了右侧比较窄的一边,这边应该会暖和些。安营扎寨啊,沿着谷底,到处都是同志们的宿营地。谷中有条小溪,叮叮咚咚,冰凉彻骨却清澈见底。溪边是块小沙滩,前边的树下是低矮平整的草皮,我们都不知道睡该哪好了。思来想去,大家决定到树下比较隐蔽的草皮上,舒服而且隐蔽。说到隐蔽,我们还是有苦衷的啊,因为我们被当地人告知在这里边是禁火的,捉到了就罚款,他们可因此挣了不少钱。可是我们要埋锅造饭,还要烧烤,火是人类文明的种子,我们总不能让后退呀,哈哈,强词夺理。
  大家一起动手,我们七个人很快扎好了三顶帐篷。老瑞拿出了他的油炉,哇噻,真真是好东西。侠少越用越喜欢,恨得巴不得它归了自己。阿迪支好了烧烤架,费尽周折燃亮了炭火。最有趣的还是老瑞,他被安排的工作是——望风!他站在山谷的上面,执行任务,一丝不苟。他说如果有敌情他就喊:风景很美!然后我们问他:是哪边?他再回答,告诉我们探子来的方向。哈哈,这不是地下党,也算是游击队啊!
  就这样,天一丝丝地黑下来,炉火一点点地亮起来,如此静谧,如此美妙的夜,夜上浓妆。
  当然了,话还没说完,一说起腐败,吃吃喝喝,小风就往往很兴奋。大家开始拿出大堆的腐败物资,首先我发现俺带的鸡翅绿了,随后是侠少的一部分羊肉串臭了,失败啊,好衰啊,浪费浪费,以后要吸取教训!幸好还有好多肉筋串是好的,勤快的尔朵和阿迪开始烤串了,锅管侠少包揽了煮面的活,小风检讨,她没好好干活,就顾着吃了,谁让溜了的鸡那么香呢!大家一会变出一样好吃的,没多一会,我已经混了个半饱。
  忽然,情报员报告对面的山坡上有人,那人拿着手电,同时还传来阵阵狗叫的声音!!我们一看,果然如此!糟了,大家纷纷灭火。我们几个MM把沙子扬在炭火上,然后把烤架踢到一个事先挖好的坑里,此为毁尸灭迹!那人越走越近,结果你猜——那人是阿迪!他是去对面想观望一下我们是否暴露了,“手电筒”是他的头灯,可是大家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哈哈。阿迪好生抱歉,我们都觉得这事有趣,于是恢复现场,一切继续。
  没多会,尔朵报告第一批肉串熟了!大家纷纷开始大吃特吃,然后就是不停地有人高喊:“嗯!好吃,好吃!”。唉,可小风原来是不吃羊肉的啊,但是怎么那些东东好像的确很香耶,她馋兮兮地讨得一串,~@#$%^%,真的很好吃耶,而且也不膻嘛!小风很高兴,现在的她因为和小站在一起,喝了牛奶,尤其喜欢咖啡奶,也爱吃羊肉串了,能有这些另我欣喜的转变,都是因为和亲爱的朋友们在一起!  
  这样的夜里,天空不时飘起细细的雨丝,象顽皮的孩子,下一会停一会。我会常常记起,那飘香的肉串和鲜美的萝卜汤;坐在沙窝里听那半个鬼故事,你一遍遍地重复着我们背靠背啊,我们背靠背……

* 五彩山谷 *
  因为前一天晚上下雨,我们都睡得很早,九点钟左右大家就睡了。第二天早晨,我舒舒服服地醒来已经七点多了,闲聊了一会抵挡不住景色的诱惑。
  起来后我就四处查看,虽然天还是阴的光线不好但空气极佳,这谷里的确很美!山谷的两侧,一面是许多白桦,金黄的树叶那是一抹抹秋意;而另一边呢,完全是另外一种树,竟完全是绿的!
  这时侠少从远处回来,他说向五彩山的方向走,风景很好。错过了岂不可惜,抓紧时间!
  我沿着林间的小路,踏着露水,听鸟儿的欢歌。走了不多远,眼前的风景豁然一变,五彩山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在不远的间隔里,山上的树木呈现如此丰富的色彩。红的是一种低矮的灌木,山坡上还嵌着桔黄或浅黄的秋叶,中间还有成片的绿色……
  时间不多,我恋恋不舍地回去,大家已经开始在准备早餐。因为离我们发车的时间不远,我们怕司机师傅等,所以我迅速吃完一个人先行来到等车的地方。在这里,我又一次见到了最美丽的五彩山谷,山顶上绕着一团薄雾,若隐若现,
色彩愈加迷离,缠绵,遗憾的是大家都上来的时候,那团雾竟已经慢慢地散了。所有的记忆只能任我在归程里慢慢想念。
  
* 致谢 *
  这几天事情很多,作业写得匆忙,尤其是后面的部分,让我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大家看。无论如何,玩得很高兴。在此特别谢谢阿迪,非常辛苦周到的组织工作,谢谢每个同伴,谢谢侠少和老瑞送我回家。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