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坝上行-〉金黄金黄的坝上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一)
作者:小风 2001-09-24发表于长城小站

* 我的自白 *
  我是小风,我生长在内蒙,美丽的草原是我的家。
  可是,身为一个内蒙人,我真的很惭愧。
  我很惭愧,因为我在内蒙生长,却从来没有去过真正的大草原,除了三、四年前去观看过在家乡附近的朱日河牧场举办的赛马节。可是在我眼中尽管已经无边无际的牧场在蒙古人的眼中哪里算得上是草原呢?
  我还是很惭愧,因为我从小听了姐姐的“教唆”,姐姐说牛羊肉都是膻的,都不好吃,我乖乖地听话,从来不吃,甚至不肯喝和它们相关的牛奶,以至于现在为增肥犯愁:(
  我依然很惭愧,我生长在草原上的城市,一个很小的城市,虽然也有在农村生活的亲戚,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去草原上骑过马,没有机会,也因为我是个胆小鬼mm。
  我不得不惭愧,因为我不喝酒,因为我不擅长喝酒;我也太小家子气,不够豪爽。要是说起我的身材和相貌,就更不象内蒙人了,不够高大,不够壮实,相反倒有许多朋友说我象傣族人。
  所以有如此多的恶习,我简直就不象个内蒙人,我简直就不是个内蒙人。可是内蒙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还是爱它,那里有我的常常思念的家。
  所以,如果我可以去坝上,我可以去草原,我可以去骑马,我怎么会放弃呢?

* 曾经印象中的草原 *
  阿迪在坛子上的号召,严重地勾起了我去草原的愿望,说起来还是因为PPY那篇好美好美的《草绿草绿的坝上》。
  多年来离家在外,天南海北的同学得知我来自内蒙无不好生羡慕,无比的嫉妒,他们都说特别想去看看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如诗如画,可是当时我真的不理解。可能是我当时也太小的缘故,思想狭隘,印象中的草原并不美好,于是把他们的向往全都归结为对草原的不了解。
  记得姐姐读初中的时候,去杭州参加全国“化智牌”竞赛(就是化学扑克牌比赛),有好多全国各地的学生问她,“你是蒙族吗?”,“内蒙都是蒙族人吗?”,“你们是全都住蒙古包吗”,“你骑马很好吧?”等等,姐姐有点哭笑不得,因为内蒙80%-90%都是汉族人,只有草原上才住蒙古包,而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是,更有许多许多种田而非放牧的农民,可是姐姐又实在不忍心打击他们美妙的想像,于是笑嘻嘻地骗他们:“我们住在蒙古包里,吃的手把羊肉,我每天骑着狼上学,把书包挂在狼耳朵上……”,姐姐说他们居然就这样相信了!
  可是几年前看过的那次赛马节着实不如不去,看赛马的人山人海,八月的季节闷热不堪,马粪星罗棋布,厕所不堪入目,它让我对草原的印象糟透了。
  我实在不愿意接受,这就是许多人心中美丽的草原,让梦想来这里的人看到它,于心不忍。
  可是那篇《草绿草绿的坝上》和那些美得要命的片子实在让我开始怀疑自己,全然不怕有伤淑女风范,羡慕的口水流了一地,然,去也!

* 愉快的旅程 *
  说走就走,坝上行到了终结版,是启程的时候了。
  且不说如何忙乱地采购,如何接到客户的电话,如何应付了事迅速关机,喂饱肚子装包出发,我的目标是——北京南站!南站里乱七八糟的空地上躺着横七竖八的大包,到处都是去坝上的人。在售票处和新的老的半路遇到的朋友们汇合,我们还见到了海光,单单绿野就去了38个人,还有许多不知名的,上百个背包客,看来旅游简直成了一种时尚,让我也一不小心赶了一次时髦。
  火车上我们稍事腐败,早早睡去,第二天还要起个大早。是啊,半夜三点多我就醒了,还有一会就要到四合永车站,想想如果是平时上班让我三点半起来是打死也不肯的,可是出去玩就例外了,不但自动醒来,还格外的有精神,谁让这丫头疯呢!(小疯乱吹嘛!)
  车站有阿迪联系好的司机接我们,一切都妥妥当当。我们还有好几个小时的旅程,这一路的风景山清水秀,边走边欣赏。
  “月亮泡子”车站到了,嘻,时间尚早,喜滋滋地逃了门票,欣赏草原上圆圆的亮亮的那一汪月亮,有人拍片,有人偷着划船,GG们的相机里留下了“一串串”MM的照片(MM一串串可是有典故的噢),然后又风一般地回到车里,飞驰而去,来无影去无踪……
  一路上走走停停,聊天腐败,笑声朗朗。
  “山的那边是什么?”,侠少的一个同学问。
  “是另一座山!”,大家异口同声,哈哈,多么简单。
  车开着开着,司机说前边的那条小河就是内蒙和河北省的交界,过了河就是内蒙。随着车轮经过那条小河,我心荡漾,就这样踏上了故乡的土地么?
  
* 马儿哎,你慢些跑 *
* 漫漫不归路 *
* 夜上浓妆 *
* 五彩山谷 *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