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旅游-〉四海漫游-〉坝上行-〉草绿草绿的坝上
草绿草绿的坝上(一)
作者:大眼睛皮皮鱼 2001-06-26发表于长城小站

  一连几天的大雨终于扑灭了每个人头顶那团燥热的火,包裹了许久的想再去一次坝上的念头也从此生根发芽,扑面而来的是雨后草原芳草碧连天的想像,沁人心脾,无从抵挡。
  不知道怎么搞的,就在我们商量着何时出发的时候,皮皮鱼的领导竟奇迹般地出差了,这种推波助澜的力量无比巨大,又完全吻合我们的预期计划,于是出行的日期理所当然地定在了6月21号。
  清晨四点,闹钟响过,只起来一个搬搬,傻人和安分都沉醉在各自的鼾声中不能自拔,皮皮鱼奋力睁开了眼,半梦半醒地洗脸刷牙。10分钟后,那两个终于无奈于搬搬的执著,一脸苦大仇深地开始缓慢活动。
  4点半,天色蒙蒙,在俺家大吉普的左拥右抱中,我们三个困意盎然地上路了。
  西边那个大吉普里装了午睡夫妇和13和江山,我们在农展馆会合,由于13肩负工作重任,辎重庞大,换江山上了我们的车,这样我们一行8人(5男2女还有一个性别不明),6个半司机(皮皮鱼算半个),按每车4人的配备安全可靠地开往美丽的塞罕坝草原。
  车过密云,我们吃了煎饼果子,之后就是歇驴不歇磨地赶路;大约9点就到了承德,然后傻人一片盛情地邀请大家观看著名的避暑山庄和小布达拉,吉普们在傻人的指导下从这些著名的景观前飞驰而过,而车轮下的路却是越来越不那么美妙了。
  定睛看去,曾几何时,马路的柏油都退化成了土地,吉普也几乎退化成了马车,安分是公认的巴哈秃儿,手中的方向盘倒还没有换成马鞭。傻人奉为圣物的地图明明画了这条不明不白的线,路边的大叔二婶问了几遍,好像方向并没有错,只是无法想像我们将这样开完剩下的路。
  好在这段路并没有60公里(路牌上书到隆化有63公里)那么长,就算是我们抄了小路吧,很快就有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在我们眼前横过,新得还没来得及上地图,新得甚至没来得及建收费站(回来时发现正在建)。
  快到围场的时候开始有可以入画的风景,路边的河滩里是不着痕迹的水面和浓郁宽广的绿地,白的鸭子晃晃悠悠走在其间,天空也见了蓝蓝的颜色,于是对讲机里“停车”声响成一片,一时间,繁忙的工作景象蓬勃展开,傻人、ansel、13、江山各举重大机器,横刀立马,卡喳声不绝于耳,只有安分的小小傻瓜和他那饱满的蒙古人体形不太相配,总是伤心地自语:“咦,这个东西怎么×××那么广呀!”:)
  工作完又过了两个很长的隧道,围场转眼就到了。我们给车加了油,找了税务局旁边的饭馆吃午饭,味道很差不过价钱便宜,8口人才73元,管饱就好。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