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0年精彩行程
晋北徒步六日行
作者:layla 2000-05发表于长城小站

4.30 晚10:48 北京站634次

5.1 7:40 到达大同站。坐丰镇市方向的长途车,在内蒙和山西的交界处下车,向东走1公里到达得胜堡。

5.2 9:10拔营,中午到达拒墙堡,补水后继续西行,下午6点多,刮起大风,被迫扎营在只有40多人的慢慢在废弃的村庄,这里有一眼人畜共饮的泉。没有学校,看到那些不能接受教育的孩子很是让人心痛。

5.3 10点拔营,翻过弥陀山,到达拒门堡村,吃了刀削面用冰镇井水洗了头(井壁有好大一块冰)。3点继续进发,夕阳中到达助马堡。观赏完四座城门,补足水,从西门出村,在一个杏树林安营扎寨,小溪在不远处潺潺流过。

5.4 9:40拔营,向西南进发,云渐渐沉积过来,先是一阵风,后来漂了些雨滴,心中期盼着雨下大些吧,给这片干涸的土地一些滋润!傍晚终于下了一阵大雨,雨中到达威鲁,住宿老乡家。

5.5 中午11点坐三蹦子到左云,左云包车到右玉老城。4:30驶向大同。7点多到达大同市区。

5.6 饱餐了丰盛可口便宜的大同早点,坐9多的特快回京。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