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0年精彩行程
晋北行众生相
作者:安分守己 2000-05发表于长城小站

  首先要介绍两个新人:累了和歇了。
  歇了同志极富传奇色彩,其颠沛流离直逼杰克伦敦。他出生于云岗石窟,摸爬滚打于大同煤矿,三岁开始练武术,刀枪剑戟无所不精,斧钺钩叉无所不能(唯一稍逊于卢沟晓月的是方便连环铲,这在练功的时候能看出来),五岁下井挖煤(据说柱喜到大同煤矿时,歇了同志还到工人运动讲习所听过课),最关键的是还能操一口流利的大同话,在我们走过一个个纯朴的、不流通普通话的晋北村庄时,承担了翻译的重任。歇了同志十岁进京,后就读于北建工。在校期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致力于吉他弹唱,是为校园歌手。最爱崔健,蹦蹦车中一曲《假行僧》唱得六月MM热泪盈眶--原来这首曾让我们年轻的心澎湃过的歌她没听过,足见得代沟无形、世事苍凉、英雄难免不寂寞!歇了同志曾任职于海军,驻防大连两年,用12.7口径高射机枪扫射时豪气盖天。歇了同志现为建筑师,知识渊博,一路告诉我们历代建筑风格、建筑规格、何谓斗拱、一个开间几个斗拱、何谓椽子、何谓挑檐,令我茅塞顿开。歇了同志还有一副好身板,用累了的话说--他原来象亦辰一样骨感,但人家是谁呀,人是歇了,人在娶妻生子之后,没有认为革命就此成功了,没有贪图安逸,而是狂练健美不止,至今人称魔鬼丸,号称史瓦辛格第二。在拒门堡光着膀子挑水的时候,看得一堡的大姑娘、小媳妇口水直流,狂抛媚眼不止。歇了同志还曾歇工一年,遍游名山大川,采天地之精华,修荣辱不惊之决心,好一似闲云野鹤,大象无形,大音无声。是次,经集体表决,歇了被评为大同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三陪(地陪、全陪、?陪)。总之,歇了是个好同志,我对他的仰慕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累了不应该算新人了,在数周前的中毒苑见过她,当时只听说她去过西藏,但没能在套装下看出她健硕的身材。后来在火车上比了比,真是胳膊比我腿粗,腿比我脖子粗,身材直逼辛狄克劳馥。而且是我孜孜不倦追求的那种0.6型的。另一个特点是方便连环铲使的也不是很熟,见到我们要去练功,总是羞涩地说:“哎呀,我的还没埋呢!”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歇了和累了在人丛中相遇了,目光对视的一刹那,歇了魂飞魄散(不是说累了丑),"蒿煤呀!这是谁家的女子,灿烂的容颜胜过桃花,让我的腿再也挪不开半步!"歇了说;累了也是意乱情迷,"蒿枯呀!这是谁家的公子,这么宽的大路你不走,偏偏马蹄踏翻了我的花篮!"累了说。一来二去,两人就搭上了话。累了说:"我请你听音乐会。"歇了说:"蒿。"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育有五岁孩童一名。在5.1的晋北得胜堡,他们庆祝了自己的结婚七周年纪念日。为晋北行最最腐败的第一天奏出了最辉煌的篇章。哎,这么伟大的爱情真让我热泪盈眶。
  有一个画面我永志难忘,那是5月3号的五东沟营地清晨,营地坐落在水塘边的坝子上,上面是边墙,金色的阳光暖暖的照着,累了倚坐在帐篷口,恬静地在给歇了补裤子,嘴角含笑,歇了坐在帐篷里(因为他光着屁股),头探出帐外,看着累了,眉目含情。K,太经典了,明明是五百年前的白晶晶和至尊宝嘛!
  至于羚羊同志,兼具天津、太原与湖南口音,模仿人物很有一套。躲在帐篷里挑水泡时大吼三声,然后说:"我还没挑呢!"对领导的眷恋溢于言表,大家看他的游记就知道。我想他当时肯定念叨着:“泼上奴命跟你睡!”而不会是:“色是刮骨钢刀!”建议大家以后不要和他睡一个帐篷,否则醒后难免要抱怨本地啤酒有副作用。还有,从北京出发时,羚羊对送站的领导张大虫幽幽的说:“存折在匣匣里……如果我回不来,我看界瘪儿二秃子人不错……”他们家张大虫深情地说:“我等你……什么时候你回来……饭在锅里,我在炕上……”这可不是编的,我当时就站在他们俩儿旁边。
  小方同志玄学功底很深,一路上大谈万物归一,在古代,不是祭司也是大神儿。精通麻衣相术,声称:“我看你一眼,就知道你这辈子的命跑不出这个圈去!”奉行不干涉主义,反对送当地老乡任何东西,以免干涉他们的生活。当然,他们的命运也不会因此有什么改变,小方同志已经给他们相过面了,“就那样儿了。”前期小方的口头语是:“打死我也不走了!我要吃肉!”后期是:“油酣麽?”
  卢沟晓月一路伺弄他的78元背包不止(老坏),并且狂叫:“值了!玩儿了七次了,这包儿真值了!”每当此时,小方必定在一旁恶狠狠的怒目而视。
  六月MM很有小孩儿缘,每到一堡,几十个小孩儿跟着她,厕所都没得上。精通四川话,能与当地老乡交流,因为当地有拐来的四川媳妇。注意保养,勤涂防晒霜,但最终难逃厄运。水泡越痛走得越快,对化悲痛为力量理解得最透。还有羞涩的一面,在火箭的录象里看到自己,总要笑得花枝乱颤,璀璨异常。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