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0年精彩行程
雁北之行-后记
作者:小范 2000-05发表于长城小站

  考虑到羚羊的游记在写到5月5日时,可能已经累折了蹄子,我便越殂一下,将这我和爱晨与他们汇合后的事,略作记载。
  5月5日一大早7:30我和爱晨便由朔州坐车赶往大同,9:00见到了爱晨的朋友华华和他男朋友小杨。华华和爱晨是十几年的朋友,不过爱晨也不知她怎么忽然蹦出个男朋友。小杨很随和,高大魁梧。“人才”满好。他们俩带着我和爱晨去了云岗石窟,下华严寺和文瀛湖。其中文瀛湖最令我难忘,看惯了黄色的山岭和黑色的煤堆,忽然有这么一大片蓝色的水面,真是令人忘情。我们一直把车开到湖水边,远处是落日晚霞绵绵群山和对岸的树林,近处的水面上不时掠过一两只水鸟,微风徐来,轻浪拍岸。我们打了会儿水漂儿,都有些累了。就坐在湖边看着湖水和晚霞。此时手机骤响,是羚羊不停他们11位到大同了!!!听着手机里他们的喧嚣,我隐隐感觉他们很象迷失又归来的家犬,既野性又饥饿。似乎他们包的车被警察拦在离目的地两站的地方,我们火速赶过去,小杨的车开得飞快,真让我想起那句“车如流水马如龙”。终于见到他们的车,爱晨上去引起一阵嚎叫。到达招待所,下车。看见了众位大侠的真面目。每个人的脸上似乎都涂了一层褐色油彩,尤以安分/羚羊/晓月为甚。每个人的浅色衣服都变成了深色。一时间,我都有点怀疑这些神头鬼脸是否就是他们。倒是火箭的热烈握手让我回过神来,于是和每一个男士握手拥抱。看来大家都有些疲惫,赶紧让进招待所。
  我们四人将周围的饭馆和浴池告诉了一同出来的火箭就杀奔火车站买票。出乎意料,火车站售票厅很清静,几乎没几个人,顺利买了第二天9:25到北京西的296次11张。(我和爱晨先期只买到两张)想了想那帮人,还是请华华/小杨我们四人吃一顿饭吧,麻辣烫,很过瘾。再见到他们时已是9:30了,在一家黄糕馆里,所有的人似乎都吃的极饱,以致于有些目光呆滞,懒得说话。想必羚羊这家伙拿出了中学时的看家绝活,逗得大家都改叫他主席了。而且说话一水儿没四声的“领导”口音。后来,我和爱晨和不停/LYLA/六月在招待所聊了很久之后,另外一群洗澡的人才回来。一个个都象一堆稀泥似的,再看录像,火箭的技术相当不错,而更让人激动的是长城-土墙/古堡/日出/田野。真是太美了。当然录像的主角是不停-女性风采嘛。
  晚上和羚羊挤在一张单人床上睡,还抢了他的被子。想想十几年的朋友,这还是头一次。可能是疲惫和桑拿的缘故,屋里的这几位迅速就鼾声四起,其中亦尘最为过分,声似雷鸣。我听了一个小时,亦尘终于几声哽咽,转而寂静无声,而其它的酣声此刻听来就如同催眠曲一般。
  6日7:00早起,收拾出发,吃了一顿山西早点:羊杂/刀削面/麻叶豆浆/油条/咸菜。这帮家伙的消化能力真强。昨天的的黄糕似乎了无踪影,又是一顿暴撮。
  坐15路到火车站,在人潮中我们这群背大包的好不容易才杀进站台。火车很舒适,空调软座。聊天/喝茶/吃零食,爱晨妈妈给带的水果/爆黄豆/小香肠很快就被消灭了。不停总是盯着我刚沏好的茶,羚羊倒茶叶一下子就半杯,酽得呛人。唉!爱晨爸爸给带的一级龙井,简直是暴胗天物。火箭又出点子,让每个人表演七八秒录在最后,节目千奇百怪,主席开始我结尾。回来有机会可以看录像。火车外是苍黄的北方大地,时不时看见墩台/烽燧/边墙。车过张家口约40分钟,看见一座极完整的方城,垛口城楼可见,城北是一座平地而起的巨大的山,山另一侧远处是公路。记起上次去宣化返回就是在那条公路上狂超大煤车。车进北京,看到了官厅水库,黄草梁。
  大家都说下回有机会来转湖.
  下午4:45终于到了北京西站。出站,在一片空场上分赃,这帮家伙居然还剩了一大堆食品。我费了好大劲才领回我家的两个防潮垫/一个睡袋/一顶帐篷。和不停夫妇/亦尘坐703,换302,6:00终于到家。虽然没走五天长城,但我也觉得累得快散架了。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